今天不是看試映的好天氣......中午很熱,散場後卻下大雷雨,奧運棒球中華對中國,竟然一散場看沒多久就輸了,真的不是個好日子,加上我看的這部片子,導演是個韓國人,真希望韓國能串連劇情,輸給我們啊!(這是什麼心態,跟看電影有關嗎?)

由於這部“交錯效應“是媒體試映,不宜告知過多劇情,不過在電影介紹上就已經說明了,在地球上,人跟人的聯繫只需要六個人,這讓我想起蜂巢的形狀,一個六角形,每個人分站在一個點上面,點跟點之間是一條有關係的線,跟其他人,是看起來無意義的一個面,這種從點出發,連接到一條線,再從另一個點,連成另一條線,直到最後你才發現原來整部電影是由每個點構成的完整劇情,這樣的手法在最近電影中出現,像是上回看得讓我回味無窮的“刺殺據點“,你非得把整部戲看完,專心的,才能把整個劇情串連完成,邏輯力太差的,搞不好還看不懂勒。(最怕身旁遇到邏輯差的人,更怕他一直問“在演什麼“)

這部片子雖然是以六個人構成一個有關連影響性為主題,不過,真正的主題則是“幸福Happiness"、"喜悅Pleasure"、"悲傷Sorrow"、"愛Love",幸福被喜悅影響,而變得真幸福(真的嗎?);喜悅因為遇上了悲傷而感到了愛,愛不但拯救了悲傷,也拯救了自己的最愛,最後得到幸福的人,也讓悲傷的人得到了真正的幸福與自由(可能是......)。


本片在美國雖然像“刺殺據點“一樣,沒啥意外的大票房,但是由於是一部要人深入思考的電影,我個人是蠻喜歡的,由於劇情交錯,必須在某一些點冒出的某一些劇情,你才會恍然大悟說:喔~~~~沒有讓人想睡著的內容,雖然最後有些事發生的太剛好了,不過,不要太吹毛求疵的話,還說得過去吧!

電影英文原名叫做"the air I breathe",我想應該意指,在跟我們呼吸同樣的空氣之下,有很多故事是你看不到的,好像很細微,好像完全沒有關係,但事實上卻是透過層層的關係而相連起來,希望我的解讀是對的。

對於佛瑞斯惠特克(orest Whitaker)演的那一段,其實我有種懷疑,真的這樣就自由了嗎?這樣就幸福了嗎?但也許冒一次險,做一次這一輩子從來沒做過的事,就是一種幸福,如果你想知道我講的是什麼,請進電影院看看吧!這裡是不爆雷的喔!

另外,讓我比較失望的是凱文貝肯(Kevin Becon)的戲份有點少,我個人挺喜歡他的,他演出的是“愛“這個角色,雖然他一直以為自己有很多愛,也一直在維護他的愛,但到了最後,我並沒有覺得他得到他真正的愛,他還是活在他自己愛的世界中吧!

至於沒脖子大明星布蘭登費雪 (Brendan Fraser),在本戲中意外的讓我不討厭他,雖然他代表的是喜悅,從頭到尾沒有笑容,卻意外中發現原來什麼事都能被改變而大笑起來,然後保護自己愛的人,有種很想疼惜這個人的感覺。

看起來可以活的很好,可以讓人很崇拜的莎拉蜜雪兒吉蘭 (Sarah Michelle Gellar),則是演出"悲傷"這個明星,卻是徹頭徹尾的悲劇人物,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,原以為可以信任的人,竟然出賣了她;原以為會保護自己的人卻膽小如鼠;原以為被好友背叛,其實是自己的不信任,我想她的角色最容易被了解,一個真正悲傷的人。

大家看完本片後,如果不急著回家,請多坐一下看看後面的工作人員表,由於戲中的角色都是沒有名字的,所以工作人員表一開始的角色人員,都有很有趣的名字,請多注意喔!

這部電影沒有大場面,但故事劇情不錯,由於是跳躍式的思考,需要有邏輯性一點的人去看,這部片不好笑,也不恐怖,但卻是有內容的片子,由於上片日是九月,如果那時身為小市民的你,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片子一定要去看的話,這部片子看完應該不會讓你失望,但是完全不適合帶小孩子去看喔!因為可能沒小孩看得懂吧!我給他三顆星,如果你不想花錢去電影院看,也是一部值得租DVD回家看的片子。

來看看交錯效應的官網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多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