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這篇影評前,我想呼籲大家一件事:如果你現在有很好的異性朋友,很要好的那種,興趣相同,話題相同,也認識了好幾年,但就偏偏沒有愛情火花的產生,而你心中又想跟他進一步,請記得,這部電影一定要約他去看,也許會有驚人的發展喔!

但我覺得這部片子是不適合情人去看的,尤其是,如果在情人間還夾著一個異性知己的話,那更是不適合了,不然可能會被吃大醋吧!

男女主角-派區克丹普西  (Patrick Dempsey)跟蜜雪兒摩娜漢 (Michelle Monaghan)還挺登對的,尤其是男主角,最近他演的片子都十分浪漫,帥氣又不失喜感,很有早期休傑克曼的感覺,讓人看了心曠神怡。

這部片取名叫“新郎不是我“,雖然呼應了之前的“新娘不是我“,都是要把即將結婚的好友追回,但手法與心境上,可就大不同了,想要追回原以為只是好朋友的女人,可是要用盡心思的,即使當男伴娘也要在所不辭。


這部戲有個很殘酷的現實存在:往往就在身邊的,往往當作理所當然;往往發現最重要時,往往卻是分離的開始;當在眼中看到最重要的人,卻只想當一輩子的好朋友,當好朋友即將離去,才發現自己根本想永遠在她身邊。

這是很殘忍的一件事,好朋友的戀情永遠都是timeing不對,絕對不是感覺不對;永遠都是“我想永遠跟她在一起所以只要當好朋友“,絕對沒想過“變成情人也能永遠在一起“,然後好朋友變成好情人或是好夫妻的機會就這樣錯過了,人生不就常常發生這樣的事?

不過幸運的是,本片中的男主角,有ㄧ群好的不得了的狐群狗黨,只有一個共同的終極目標:搶回新娘!不像“新娘不是我“中,茱莉亞羅伯斯只能依靠一個gay好友,而這個gay好友還不停的分析,男主角愛的真的不是她,好慘,所以看了本片,我想,也許也會有好朋友變成情人的機會吧!

本劇是片小品電影,劇情還算不錯,能夠從中感覺到些淡淡的哀傷(先是女主角的哀傷,後是男主角的哀傷),保持一慣不爆雷的特性,這裡不會告訴你結局是好或是壞,男女主角最後究竟情歸何處(雖然片商很機車的在情人節8/7~8/8就先偷跑上映了,可惡),但我相信,如果你想要跟超級好朋友有進一步的發展,一起去看這一部片子也許能有一些機會,不然,就當作小品電影來看看吧!雖然是小品,還是有很多婚禮中的異國笑點,至於推不推薦小市民花錢看這部電影呢?要在暑期檔大片林立中殺出重圍,這部片子應該會有些辛苦,如果有閒錢,這部片子至少是不悶的,但能讓人再三想像的空間實在太小,所以給他二顆半星,就是可看也可不看,到時租個DVD看也可以囉!

看看新郎不是我的官網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多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