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90096.jpg

不論是有看我的部落格的也好,或是買過我寫的旅行書的朋友也罷,還是只是偶爾來瀏覽一下FB粉絲團,相信各位都會發現我個人深愛苦行僧路線,經常往非鬧區的地方騎車、搭巴士或是走路。尤其是走路,由於想要到日本人才會去而很少有觀光客的地方,沒有租車的我,通常都是巴士+走路,然後發現人間仙境。

P1100288.jpg

是的,我並不偏愛購物行程,也不喜歡沾醬油行程,拍照打卡上傳然後趕到下一個點,這對我來說不是旅行,而只像是在石頭上刻著「到此一遊」的感覺,在一個地方待上一整天,或者重複前往很多次,總是讓我意外的發現當地的樂趣,這也一直是我希望介紹給喜歡自助旅行,也跟我一樣不愛人擠人的購物,以及享受真正日本文化的朋友。

unnamed (1).jpg

不過這種希望常常很難達成,因為大多數前往日本旅行的朋友,都喜歡「重要的觀光景點」,像是,去京都只要一天(怎麼可能,光鴨川沿岸我就可以寫一本書了),去奈良只要半天(你只是去餵鹿的吧,我住奈良根本就還沒走完整個奈良),東京要住在新宿或淺草(傻子,你等著被當蠢蛋觀光客A錢吧!),不然就是要逛遍藥妝店(你是有多虛?),拼命吃各地的一蘭拉麵(明明拉麵店有很多家),怎麼不去看看一般觀光客看不到的日本?怎麼不去連日本人都贊歎的絕美31景?

0830-14.jpg

我喜歡寫一個「順道」之旅,也就是以一個景點為主可以順道的前往許多人不知道的地方,而不是沾沾醬油拍照打卡就了事,這樣你怎麼去發掘別人不知道的日本?這樣你怎麼能算是走了一趟完美旅行?
跟別人重複的旅行計畫很無趣,享受自己想要的旅行才是當下,至少我這麼覺得。

P1180086.jpg

 

如果你只是要一個可以拍照打卡上傳然後趕往下一個地方的旅行者,旁邊有個粉紅色的門,請從那邊前往比較快。

P1180959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多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