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還記得前不久仍然在寫夏天來了,穿浴衣去看花火大會喔~的文章,怎麼莫名其妙的,日本就秋天了?!

這麼快就紅葉飄落了?

aaaaaa.jpg

其實真的沒有這麼快啦,普通在日本的平原,大概要在11月底或12月初才有紅葉,但現在我寫這篇是甚麼意思?有需要提早兩三個月就在介紹秋天紅的要命的日本嗎?

當然不是說,因為我要來介紹的是「高山地區的日本」,其實是「北陸的日本紅葉之秋」啦。

北陸,尤其在立山連峰之側,九月、十月就真的秋天了,紅葉雖然還沒有飄落,但已經從綠的變橘的,然後會突然間馬上變紅,真的是突然的,一瞬間那種,就跟你還在等銀杏從綠轉黃,莫名其妙在一夜之間他就變金一樣(我太誇張了)。

DSC01159.JPG

為了迎接很快就要來的初雪,以及立山黑部的11/3初雪封山,趕快來介紹一下已經開始在變色的北陸吧。

這裡真是個四季分明的地方,說好幾月下雪就幾月下雪,幾月楓紅就幾月楓紅,沒有在拖時間的,時間寶貴,若你想享受一下滿山遍野紅通通的感覺,現在就可以準備出發去北陸了。

讓我來介紹幾個九月、十月賞紅葉必去再不去又要下雪的地方:

(1) 立山黑部:立山連峰最高為三千多公尺,就跟玉山差不多了,因為降雪期非常長,所以紅葉時間也相對比較早,最美的賞楓處是從大觀峰進入黑部平搭纜車這一段峽谷區,以及黑部水庫附近的樹林。

detail_3y8zn6z2bj344uyjn6h0vce17scelr9s9.jpg

(2) 宇奈月溫泉區:其實這裡要表達的應該是宇奈月的黑部峽谷小火車,與上面相同,因為位處高山,又是峽谷,楓紅美的哩,搭小火車又不用走路,多輕鬆。

立山黑部-紅葉.jpg

(3) 沒甚麼可以挑剔的白川鄉:大家也知道,白川鄉的產生是因為戰國時代一些人為了怕被殺光光,所以躲進這個深山中,都說是深山了,當然是冷得要命,白川鄉的冬季降雪也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多,為了迎接雪季的來臨,圍繞著白川鄉的高山群,也開始變紅了喔!

shirakawago_autumn.jpg


如果你真的很想挑好的季節去北陸,通常建議冬天、春天與秋天,就算在祭典很多的日本,我自己也很好奇為何北陸沒有那種超級盛大的夏季祭典,我想,可能是因為......我也不知道,哈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多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