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在小妹家遇到老媽,剛好碰上她正在看談話性節目,節目主題就是:單身貴族與單身公害,不知怎麼著,老媽就說起熊海靈(好老派的明星啊!)的事情。

她說:「啊,有一次熊海靈跟馬英久在一個場合中,熊海靈穿低胸的衣服,馬英久不知是在簽名還是怎樣,手往上抬,剛好低頭,媒體一拍照,就說馬英九在偷看熊海靈的胸部。」
(媽,你的話題真的好老派喔!)

接著她又說:「所以說,這些單身公害真是糟啊!」

我就看著老媽,對著她說:「媽,照妳這樣說,我也是單身公害囉?」 (理論上是這樣沒錯,單身=公害,以老媽的說法來看,好像是對的)

沒想到老媽就笑了,我媽笑起來是那種"微微笑",就是沒有大笑的臉 (跟我真是差太多了,我永遠都是在大笑  = = ) ,然後說:「對喔!妳也是喔!」

ㄟ,什麼我也是,我一點也不是啊,我反駁著,哪有自己的媽說自己的女兒是公害,是不是糊塗了?

可是老媽還在"微微笑",然後看著電視,以那種好像認定了「對啦,我女兒就是單身公害啦!」的心情愉快的在看著電視,這,這,什麼跟什麼啊!

『媽,妳有沒有搞懂啥叫做單身公害啊!不是單身的女人都是公害啊!我可是已婚的、有女友的,都不去招惹啊,怎麼可能會是單身公害呢?』好想這樣跟老媽說,但看她還在那邊"微微笑",一付很樂的樣子,唉,好吧,單身就單身,公害就公害吧!



同樣是「單身公害」的學姐鄭大譯者,一起來歡呼一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多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