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看大場面?有!想看大爆破?有!想看大特效?有!想看大動作?有!想看大明星?也有(馮迪索與楊紫瓊)!想看好劇情?ㄟ............少少有!想看好演技?ㄟ...........。

這部片子讓我省思片中馮迪索說的一句話:不要相相信任何人。(我也要再加一句:不要相信任何人,尤其是看起來還不錯看得預告片。)

並不是我太嫌棄這部片子,說實在的,該有的它“大部分“都有,只是剛好少部份那些沒有的,是我比較計較的地方,看一部結局不知道為啥這樣安排的片子,看完讓我心裡想著:啊~為啥我又被馮迪索騙了一次呢?

其實我不應該這麼苛責馮迪索在這部戲的演技,因為他沒有演得比較差,他都演得一樣而已,那張臉,那個表情,不是演殺手,就是演臥底警察,在這部所謂的巴比倫密碼(Babylon A.D.)中,雖然飾演一位傭兵,但同樣還是殺手級的傭兵。

劇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,大約都是特效與場景,像是雇用馮迪索的傭兵頭子,住在戰車裡也就算了,戰車竟然還是夜視鏡,很有潛龍諜影的感覺(玩電動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講啥!),楊紫瓊住的修道院也很美,看得出動畫修得不錯,可惜楊紫瓊的戲份又不多了,只有稍稍比神鬼傳奇三好一點,。


本片故事發生在2017年後的不知哪一年,片中一貫點出“美國是先進的,至高無上的;蘇俄是混亂的,生活低落的“這種大蘋果精神,主角們先從戰亂不堪,暴力層出不窮的蘇俄逃離前往科技先進,十分有秩序的紐約,主因是要護送一個有神奇力量的小女孩到紐約去送死,至於這個神奇的小女孩有多神奇,一直到片子結束,我還看不太出來(有可能片商就是要賣DVD,把神祕事件的解答都剪接到DVD去了。)

劇中談論到“處女生子“這個話題,楊紫瓊與小女主角夏綠蒂蘭普林居住的修道院,也只有女人,而想找到小女孩的女主教,擺明了就是ㄧ符要打造出,沒男人也可以讓社會生活繼續運行的計畫。

但比較無法令人理解的是,小女孩的神奇能力,難道是來自母親是個生化科技人?還是真的是片中所說得病毒帶者?結果沒人知道,因為整部戲的前面鋪陳的太大了,整個主線太混亂了,以致於太難收尾了,只好把兩個小BABY丟給馮迪索就草草結束本片,至於小女孩勒?女主教勒?世界都是女人掌管的夢想勒?巴比倫密碼到底是啥?抱歉,請自行猜測,如果硬要解釋這部片名,只能說中文片名翻譯的不好,應該要叫做“巴比倫紀年(Babylon A.D.)“就好了,不要叫啥密碼的,害我真的以為要解開什麼祕密才能得到答案(結果解不開什麼祕密,因為也看不出答案。)

另外,小女孩為啥會愛上男主角,這也是我很納悶的地方,明明就沒有什麼獨處的時間啊!這樣也能愛上?好吧!反正只要是好萊塢片,男主角就一定要跟女主角相愛就對了,難道男人連一個看起來不到十八歲的小女孩也不能放過嗎?

如果你曾經在電影院中看過這部預告片,跟我一樣被絢麗的爆破特效吸引而產生想買票進電影院看得念頭,請三思而後行,打發時間是可以的,但不要真的睡著了,對於這個不知所以然的結局,也請暗譙在心中,誰叫你看了影評還是誓死要去花錢看勒?本小姐給這部片子.....兩顆星(看在有大場面的份上......。)

前往本片的官網,很有大場面大特效的迷惑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多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