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看文學小說。

可能是因為我自己也喜歡寫文學小說的關係,反而很少看“推理小說“,不過這一次,我買了兩本富有推理小說含意的書 - 綿羊偵探團死神的精準度,死神的精準度還是為了湊免運費才買的......( 汗 = =||| )

綿羊偵探團“是琪婷推薦的,厚厚的一本,但由於採用報紙紙質,所以並不重,這本書被我帶去香港看,但看了很久才看完。(我先聲明,絕對不是我看書慢,我看書很快的,只是這一本書,一直被我斷斷續續的看,以致拖了很久的時間才看完)這本書獲得很多好評,由於是從綿羊的角度來推敲事件,我也只能把腦子放在跟綿羊ㄧ樣的角度來看完這本書。

不過也許是期望太大,以致看完後,心裡冒出一種“喔~~原來是這樣喔!“的聲音,但並沒有很深刻覺得好看的感覺。(啊~琪婷請不要打我!)

終於輪到“死神的精準度“,這本由金城武演過死神角色的原著,原本我並不抱持太大希望,“會好看到哪去呢?聽說電影很深沈“。

我錯了!

這本書太好看了。

由日本新型推理作家“伊坂幸太郎“寫的這本“死神的精準度“,主角是ㄧ位在人間判定該不該死亡的死神,說穿了,“死神“這個角色是一個職業,對死神們來講,他們會化身成被認定該不該死亡的人身邊的人,可能是突然認識的,或是意外進入該人世界中人,由死神的觀察,來判定這個人該不該死。

整本書有六個故事,每個故事並不會告訴你被觀察的人是怎麼死的,只能由書中的死神主角“千葉“的判定來了解這個人會不會死,“千葉“會上報,要“認可“死亡或是“放行“死亡給他的長官(所以千葉也是死神中的小囉嘍而已,死神界是有很多部門的,還有一個部門叫做情報部,專門提供情報給像千葉這種部門的死神。)

這本書說了是“推理小說“,但寫作的手法並不像ㄧ般的推理小說,告訴你誰誰誰死了,兇手會是誰誰誰之類的。他站在一個老是遇到下雨天的死神角度,看這個人該不該死亡,其中有含幾個真正的推理小說,感覺像是故事中的故事。(從千葉的角度看一個推理故事?)

此作家還有很多本著作,我想我會都買回來看,繼“吉本芭娜娜“、“哈金“後,“伊坂幸太郎“會是另ㄧ位出書我必買的作家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多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