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Crime Scene Do Not Cross" 以上這句英文真是超能吸引我的,因為我真的是特愛看這種CSI類型的影片,如果你是喜歡看CSI型影片的人,應該都會知道,當CSI辦案結束後,就會有一個負責做Clean工作的人,來清理犯罪現場,把原本不管是兇案或是非兇案現場,打掃整理成完全沒有事情發生一樣,這部“追兇線索Cleaner“,主角的工作就是一個負責清理現場的Cleaner。

清理犯罪現場,首要條件就是該現場必須是偵查終結的,蒐集證據完成的,看本片主角山繆傑克遜無奈的蹲跪在地板上清理血跡,就覺得是這個倒楣的職業,也讚嘆原來cleaner可以把血跡斑斑的現場變回原樣(可能更乾淨),誰會曉得這裡發生過犯罪事件呢(真想請他來幫我家打掃一下,我家蜘蛛網蠻多的)。

不過,在此片中,你看不到任何CSI的人來蒐集證據,也沒有屍體躺在地板上,或是臉被轟掉的慘劇,唯一有的只是,一個黑人(還是中年黑人)在那邊清理血跡後,安然回家,赫然發現原來自己幫助了別人清理了兇案證據,結果,人失蹤了,屍體找不到,連兇案現場都沒了,接著扯出案外案,“可能是死者“的死者原來要告發警局的收賄案,卻消失不見了,死者的妻子還在兇案現場幫忙鄰居小孩慶生,負責兇案的刑警看起來嚴肅,但卻也是收賄案一員,主角自己也曾是警察,同時也涉入某些不法行事,自己的老婆又被殺,只好獨自扶養一個長得不麼好看的小女孩,買通監獄裡的人,殺了殺死老婆的兇手,自己的醜小孩又跟自己不親近,只好找個好友當乾爹,這大概是劇情的鋪陳(有沒有很複雜?)。

男主角因為清理了兇案現場,所以一邊要幫忙找到失蹤的人,一邊又要保護失蹤者的老婆(伊娃曼得茲),還要顧自己的醜小孩,解決她對母親的疑惑,然後還得為自己洗脫罪嫌,還有一群自以為是愛找麻煩的壞警察。看似複雜的劇情,其實都牽連著一個人-男主角的警察好友艾德哈里斯,他是所有事情的始,也是所有事情的末(我這樣算不算爆雷?),大概看到劇情的1/2,你就會發現艾德的角色有點詭譎,是好人還是壞人,連男主角自己都搞不懂。

這部戲大概訴說幾個很重要的觀點:
1. 不要太相信別人,不管他是你的百年好友還是同枕情人。
2. 不管你愛不愛你的工作,每一個工作都有其重要性,做吧!
3. 養一個醜小孩很麻煩,如果想結婚,為了下一代著想,請找個好看的對象。
4. 如果你不相信你身邊的人,你的員工,也許就是最有力的靠山,請好好對待員工吧!
5. 一部電影如果同時要講很多件事,但時間又只有90幾分鐘,導致只能把主要結局完成,請不要太在意其他的事件到底怎麼了。
6. 女主角蠻漂亮的。

這部片子最後的一段話很有意義,反正只要東西髒了就要清理,尤其是血,在地上久了就會留下血的味道,你必須忠於你的工作,完成它,將它cleaner,不管你喜不喜歡你的工作,事情總是要有人做。

如果你問我要給這部片子幾分,我想應該是3顆星,因為我不怕看敘事片,就算主角話很多我也能接受,但這部片中沒有大製作,沒有特效,沒有床戲(只要沒有脫光光滾來滾去都不算床戲),只有故事鋪陳的還不錯,如果你也是中低收入戶,嫌看電影實在有夠貴,因為此片沒有大爆破,也沒有飛車搶奪戰,等DVD出來在看也無妨,不過如果真要進電影院看,這並不會是一部爛片,不會讓你看完很生氣的。

看看本片官網,很有犯罪鑑識的感覺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多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