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是不怎麼吃早餐的人

因為睡起床的時間早就過了早餐時刻

對我來講

我應該是十分趕得上時代的早午餐人類

那為何還要做早餐?

當然是為了那個早上七點就得出門工作賺錢給我花的男人而做的



早餐要吃的好

工作才會努力

我能花的錢就會比較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哈哈哈



蛋皮漢堡土司是我的新發明

因為...只有土司夾蛋很無趣

土司夾漢堡也會吃到膩

利用土司、蛋跟漢堡肉

一樣能變成新玩意

材料與作法請看點"觀看全文"吧!



材料:

蛋 一枚

土司 一片 (能厚片就用厚片最好)

漢堡肉 一枚

沙拉醬或美乃滋 擺著備用



首先岔個題,先教下漢堡肉的作法:

1. 買豬絞肉,想用牛絞肉也可以,隨你高興

2. 用大碗或鍋子把絞肉給它放進去,加鹽、洋蔥切碎末、蒜切碎末、蛋一顆給它打進去

3. 拿雙筷子開始攪拌這些綜合品,攪攪攪,攪到產生黏度,也要把剛放進的材料攪勻

4. 把攪好的絞肉用手抓一小塊,捏成球狀,左右手來回拍打這個小肉球,拍打的意義在增加肉的彈性、鎖住肉汁,就是讓它變好吃啦

5. 用個小盤子灑上麵粉,把拍打好的小肉球,放在麵粉上稍稍滾一下,表面沾一些麵粉

6. 用手掌壓扁小肉球,就是漢堡肉了,要壓薄壓厚,隨你高興



我的建議是一次做好很多塊漢堡肉,用膠膜隔開每一枚漢堡肉,冰在冷凍庫,隨時都可以拿下來煎,很讚喔!超方便的,一次就可以做完很多漢堡肉



現在開始要來做正事了,開始進行我們今天的早餐

1. 把漢堡肉下鍋煎熟,正反面都要煎熟,這是常識,所以不教了

2. 土司對切成半,抹上沙拉醬或是奶油都可以,如果是厚片土司,就一樣切半,但把中間剖開,把漢堡夾在中間,重點就是要用土司夾住漢堡肉就對了

3. 把蛋打散,開始準備做蛋皮

4. 先在鍋子上(請用平底鍋)擠上沙拉醬或美奶滋,絕對不要放油,用沙拉醬代替油就好,但因為沙拉醬很難依我們要的範圍融化,所以先不要熱鍋,擠上沙拉醬後,用小刷子或是湯匙背面把沙拉醬盡可能抹勻在鍋面上

5. 抹好沙拉醬後,先開小火,把打散的蛋給他倒進鍋中,鋪成圓形,變成蛋皮狀(如果是方鍋,當然是方形),開中火,讓蛋皮煎熟

6. 當蛋皮邊緣開始出現焦熟狀,就可以把剛剛的土司放在中間,開成小火,然後蛋皮往土司方向折疊,也就是把土司包起來的意思

7. 包好土司,關火起鍋,完成!



以上寫的,好像很麻煩,其實很簡單,蛋皮因為有沙拉醬的味道,甜甜的,很好吃喔!如果嫌只有漢堡肉很單調,那想夾啥就自己夾吧!但不要再夾荷包蛋在裏頭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多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